熊墨

“我无时无刻不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深感内疚,这不是因为我在这里(监狱),也不是讨好你们(假释官)。回首曾经走过的弯路,我多么想对那个犯下重罪的愚蠢的年轻人说些什么,告诉他我现在的感受,告诉他还可以有其他的方式解决问题。可是,我做不到了。那个年轻人早已淹没在岁月的长河里,只留下一个老人孤独地面对过去。重新做人?骗人罢了!小子,别再浪费我的时间了,盖你的章吧,说实话,我不在乎。”

这是《肖恩克的救赎》里,班瑞面对假释官时,发自内心深处,真实的忏悔。

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说:如果当初……那么现在……。只是,时间流逝了,就不会再回头。所以“当初”更让人怀念,甚至感慨。

如果真能在时空穿梭,又会怎么样?就像《前目的地》一样,男猪脚自己安排自己的命运:回到过去爱上女猪脚,让女猪脚生出自己,然后再把自己偷走带到另外一个时空,最后男猪脚穿越到另一个时空,杀掉了自己,最后再告诉大家,其实男猪脚和女猪脚其实是同一个人。

-《前目的地》

评论

热度(23)